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说台果不贱卖到大陆 农会称销大陆与销日本价几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3: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综合台媒消息,对于台湾农产品是否应该“登陆”一事,陈水扁参加玉井农产品蒸热处理厂落成典礼时指出,台湾水果既然可以销到日本卖好价钱,就不应随便销去大陆“俗俗卖”,大家应放心将外销农产品一事交给“外贸协会”处理。

  陈水扁称,在台湾芒果外销产量中,日本占几乎一半,达44%,大陆不到1%,每公斤价格在日本可以卖到近四美元,大陆却只有七角美元,证明台湾水果不是非卖到大陆才有出路
,既然有办法销去日本卖好价钱,怎可以随便送到大陆“俗俗卖”。

  陈水扁并强调,台湾农产品销去中国大陆,涉及关税、检疫、通关等公权力部分,所以凡是任何人或任何团体私底下去大陆跟人家谈,不论说什么都不算数;一定要有政府的参与和授权,绝对可以将台湾农产品像电脑一样卖到全世界,并达到“服务好、价钱好、利润好”的目标。

  另据报道,虽然扁一再强调台果不贱卖到大陆,但玉井农会认为,台湾农业应多元化经营,也就是寻求日本和中国等最有利的市场。

  该名业务主管表示,玉井农会和台湾农业发展策略联盟日前到青岛促销芒果,上月29日返台,贸易商已下订单。其中,玉文6号及金煌芒果将出口两只40英尺货柜,厦门方面贸易商也下订3只40英尺货柜的爱文芒果,一只货柜约可装12000公斤的爱文芒果,预计本月20日出柜。

  该名业务主管说,由于今年芒果缺货,台湾销到大陆方面价格几乎与销往日本的价格同步。陈水扁说台湾芒果销日和销大陆价格相差很多,这应是和销到礼品或传统市场有很大关系。

  他说,台湾的爱文芒果、密枣及莲雾是销往大陆市场3大旗舰顶级水果,销售市场是以礼品市场为主,不是传统的拍卖市场,价格上并不会太低,但关税问题有待政府协助解决,以芒果为例,光是关税就占38%。

  他说,玉井农会总干事黄澄清日前曾接受日本农协期刊采访,发现台湾销日芒果也发生滞销情况,目前日本果菜拍卖市场第1名是澳洲,第2名是日本宫崎县。(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