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党元老婉拒邀约 赵少康缺席新党“民族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3:3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7月4日电曾担任新党首任全委会召集人(现在改称党主席)、与著名作家李敖、名嘴陈文茜并称台湾“反扁三大将”之一的赵少康,已婉拒新党邀约,确定不能参加将于6日至13日赴大陆访问的新党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现为台湾最具影响的政治评论节目主持人的赵少康,曾被誉为国民党的“政治金童”,三度高票当选台北市“议员”。由市“议员”转战“立法委员”后他
提出“何时开放大陆探亲”的质询案,催化了当时的国民党执政当局于1986年开放台湾老兵回大陆探亲。

  报道称,赵少康当年在岛内各级选举中具有其强大的魅力与号召力,是马英九之前台湾泛蓝阵营最有人气的政治明星。在1992年台湾“立法委员”选举,他于台北选区一举拿下20多万票,此次“立委”选举的最高票纪录至今一直无人能破。1993年,赵与郁慕明等人脱离国民党自组新党。1994年赵代表新党与国民党的黄大洲、民进党的陈水扁同台竞选台北市市长,失利后逐渐淡出政坛。目前担任台湾飞碟广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台湾电视与广播主持政治评论节目,经常言词激烈地批判时政。

  据新党该中央党部蔡政崇证实,新党访问团成员名单规划时曾力邀赵少康同襄盛举,但赵少康因在岛内主持多文件广播电视节目,没有档期可分身,已于日前抱憾谢绝。(王扉)(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