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歌星为何光洗手不开口 本山把观众忽悠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3:53 东北新闻网

  有人说赵本山把观众给忽悠了,来了那么些大腕却啥节目也没演。编辑部问前方的记者要关于演艺大腕的稿子,记者说除了中场休息时看到一位女大腕上了趟洗手间,别无新闻。

  这里真的需要替本山说句公道话,本山真的没忽悠大伙,本山是透露了谁谁谁来看球,而且不是都来了吗,可本山啥时说过他们要演节目了?怪只怪那些不愿看球,只想看节目的人儿太想占便宜了,花二三十块钱就想看一台晚会?还外带一场球赛?现在哪儿还有这等
便宜事儿?

  说本山忽悠的人怕是对某些政策法规不太了解。按理说,那些大腕们冲着本山的面,唱上几曲,说上几段应当是不成问题的。但是他们未必敢唱,未必敢说。因为这些大腕们面对这花钱买票的一万来人心有余悸,他们恐怕在想,按照文化管理部门的规定,只要是你面对买票的人们一唱一说,那就是商业演出,那就有演出许可、税务等等的乱糟糟的事跟着,就有点得不偿失。

  怕是赵本山也没琢磨透,你说要是演出加球赛也许谁也不管,文化部门认为这是体育部门的事儿,体育部门会想那是文化部门的事儿;也许看着有利可图的话就谁都来管,搞不好给你来个齐抓共管。想不明白的本山应当是个“够意思”的人儿,他怕伤了大家期盼的心,就只好让小云、小翠两个当家的小红星扮作足球宝贝,露上肚脐眼给大家跳舞了。

  或许有人说,管他呢,这节目就演了能咋的?能咋的,就目前我们的演艺圈还没谁有这般大的胆。笔者就曾搞过一个文体联姻的晚会,就因没有搞明白“政策”,结果赔了数百万。

  那是五年前,晚会的名字叫“辽宁奥运大型庆功晚会”。就在一切准备就绪的时候,得到了文化部门的告知,晚会演出阵容里的谭永麟、陈慧娴要想登台演唱必须要有文化部的批文,倘若没有批文擅自演出,不仅主办方和演员要领到高额的罚单,而且演员还要面临被禁演几年的危险。要命的是这样的批文是有额度的,当年的辽宁、江苏等五省的奥运庆功晚会都是因为这个额度而泡汤的。

  当然这样的批文是针对港台演员的,就像这回来的凌风。又据说这样批文已经被取消了。不过类似的规定还有很多,这或许就是让昨天坐在鞍山市体育场看台上的,本山请来的那些大腕们为啥一直“闭嘴”的原因吧。(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