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宣判一假发票大案 涉案面额最高可开两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0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4日电(记者任硌)记者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法院宣判一起涉案面额最高可开近两千亿元的假发票大案。法院以非法制造发票罪、非法制造用于抵扣税款发票罪判处被告人张成学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70万元;以非法制造发票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杨术根、张际候有期徒刑3年、4年,并分别处罚金10万元、15万元,以非法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判处被告人雷柳松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经审理查明,2003年6月至2004年8月,张成学在成都近郊购置胶印机、晒版机、切纸机,雇佣张际候等负责印刷、裁剪、装订。期间共非法印制各类定额假发票161261份。2004年8月15日,张成学被抓获时,共查获假发票1085512份,涉及7省42个地市县,品种逾120类。

  据了解,2004年发生在成都的这起假发票案是当年全国十大税务案之一,被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列为2004年督、交办案件。该案中假发票的面额最高可开近两千亿元,涉及四川、云南、吉林、浙江、河北等7个省42个地市县,如不追回将会给国家造成损失100余亿元。(完)(责任编辑:孙佳悦)

  /图片:

  ··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