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六旬老汉麻醉抢劫台湾同胞 “天眼”盯住犯罪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2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赵杰范玉琪报道7月3日,设计麻醉抢劫台湾同胞的六十岁的何某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民警抓获。至此,这起发生在全国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期间的恶性麻醉抢劫案成功告破。

  6月20日上午8时,台湾旅客王先生来到深圳火车站派出所报称:6月19日15时许,其在深圳站二楼环廊等车时,一名六十岁左右自称是台湾男子主动过来与其搭讪,然后两人同去
火车站大酒店812房间开房休息。在房间里王先生吃下了对方买回来的一碗汤后就昏睡过去,直到20日凌晨4时才醒来,醒来时发现该男子已不在房内,自己包内的台币50000元、人民币200元、港币100元,以及放在行李中的手机1部、相机1部被人偷走,共损失价值折合人民币21000元。

  被害人王先生向专案组提供的一条线索,使案件侦破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王先生称,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当日6时左右曾去罗湖商业城买了一些包子、烧鹅等食物。民警据此分析画出了犯罪嫌疑人的出走线路图,然后从罗湖商业城多个摄像头调取录像,终于从17号摄像头中提取了犯罪嫌疑人清晰的照片,发至每位民警的手中并及时派发给火车站周边商铺的群众,一张天罗地网正在撒开。

  6月20日11时许,深圳火车站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一名与协查通报中体貌特征极为相似的男子出现在站前广场。民警经暗中观察,该男子与录像中的男子非常相似。民警果断采取行动,将其带到了派出所,并对其所携带的行李进行检查,发现有四盒可疑药品及疑似赃物的数码相机及手机等物品。经事主辨认,确定了该人就是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对麻醉抢劫台湾同胞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男子何某现已被批捕。

  作者: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赵杰范玉琪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