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查看灾民家粮缸 看望梧州灾民慰问抢险官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24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广西梧州7月3日电(记者贺劲松、邓亚平)7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从北京赴云南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途中,专门到广西梧州市,看望遭洪水袭击的干部群众,慰问抢险救灾的军民。

  6月,梧州市遭遇特大洪灾,全市26个乡镇被袭,受灾人口127万多人,直接经济损失数十亿元。

  上午11时许,温家宝一下飞机就驱车来到龙新大堤,实地察看灾情,并慰问抢险救灾战士们。

  在这次特大洪灾中,梧州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万多公顷。温家宝惦记着农民受灾后的生产生活情况,他驱车来到苍梧县中村村民林洪清家,问道:“有饭吃吗?”

  “有。政府每天给1斤2两救济粮。”“好,那你领我去看看你家的粮缸。”

  温家宝跟着林洪清走进屋里,掀开粮缸盖子,看到里面盛着大半缸米,放心地点了点头,并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确保救济粮的质量,让受灾群众吃上放心粮。

  在考察途中,温家宝还两次临时停车,向群众了解灾情,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