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泗县疫苗事件追踪 李威未尸检原因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24 深圳晚报

  安徽泗县消息综合新华社、新闻午报报道,3日下午,安徽泗县新闻发言人武敏说,截至2日中午12点,累计已有212名学生陆续出院,仅剩下40多名学生还在留院观察,卫生部初步认定泗县疫苗事件的原因为群体性心因反应。目前当地群众恐慌心理逐渐消除。县检察院消息,大庄镇防保所采购员周世凯等3名责任人,因玩忽职守被逮捕。与此同时,水刘村村委书记首度解释,疫苗事件中惟一死去女孩——李威为何最终没有尸检的原因。

  水刘村村委书记刘立标解释说,6月23日中午,李威在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当晚,县委、县卫生局等部门官员立即找到李守刚夫妇,协商赔偿事宜。在尸体放置冷冻馆的第二天晚上,刘立标找到李守刚说,如果要尸检,就要把孩子的内脏全部挖出来运走,到时孩子也不会留个“全尸”,让李守刚一家人好好考虑一下,“如果不想尸检,就去把尸体拉回。”

  听到这个说法,李守刚动了心,马上把女儿的尸体从殡仪馆拉了回来,将孩子葬在菜地里。在拉回孩子前,李守刚写了一份保证书——“以后不再要求尸检”。刘立标说,自己去劝说李守刚,完全是从李家的利益考虑,“出于乡情和亲情,这是尊重本人的意愿。”此前,泗县曾向媒体宣布,尸检正在进行。(徐哲)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