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地使用权可超70年 物权法草案有望明年3月提请人大审议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24 深圳晚报

  北京消息据竞报报道,目前,物权法草案已向社会全文公布,广泛征求意见。据了解,该草案有望在明年3月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提请审议表决。

  王胜明表示,按照立法规划,有关部门正在制定不动产登记法。对于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征地、拆迁补偿不到位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草案明确规定拆迁征地的前提条件是要为了公共利益。草案对拆迁征地的程序也作出了原则性规定,但是,王胜明说,物权法不是一个征
收征用法。拆迁补偿费用能否到达农民手中还有很多具体问题需要解决。

  《物权法(草案)》规定,土地使用权期限届满后,房屋所有权人有权申请延长土地使用权期限。这意味着,房屋所有权人对房屋所占土地的使用权可以超过70年。

  草案还明确了国资流失追究主管人责任、失误者应按承诺付报酬等规定。(张衍阁)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