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小语种专业今年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26 法制晚报

  继多所高校完成录取后为照顾外语突出考生推迟到与提前批次同时录取——

  网站录取查询今天同时开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今年基本不退档 原则上不扩招

  本报讯(记者王茗辉实习生扈明)今天,北大小语种专业开始录取。北大有关负责人上午告诉记者,北大小语种专业 今年扩招,网站录取查询今天同时开通。

  北大招办副主任刘明利表示,今年北大的小语种专业录取工作改变了以往和其他院校一样在提前录取批次之前录取的 做法,推迟到与提前录取批次一起录取。这主要是因为部分报考北大相关专业的考生外语成绩突出,但其他科目成绩较差,如 放在提前批次录取,学校可选择的考生基数大,有利于选拔更优秀的生源。

  昨天,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小语种专业提 前招生录取已基本结束。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今年的小语种专业录取没有扩招。

  另据了解,这两天考生通过北京语言大学招生网站将可以查询到录取结果。据悉,北京语言大学小语种专业一共录取 27人,录取通知书将在本周内发放。

  相关新闻

  军事与公安院校本科今天开始录取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今年基本不退档

  按照高招安排,今天,在京招生的军事、公安院校提前批次本科专业将开始录取,明天开录提前批次专科。

  记者上午了解到,参加提前录取的军事、公安等院校实行“学校负责制”,即招生学校根据有关规定在本校控制分数 线以上可以按考生志愿确定调阅考生档案数,录取与否由学校决定,遗留问题由学校负责处理。由于军事院校的特殊要求,凡 报考军校达到一定分数线的考生都要进行军检,体检表不装入考生档案。军检不合格不能录取,但一般情况下不影响其他非军 事院校的录取。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分外忙碌,几部招生电话几乎被考生和家长打爆。截至上午9点4 0分,北京考生的档案还没有投递过来。

  据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与一批高校不同,该校的投档比例为1比1,退档率基本为零,该校今年原则上不扩招。

  文/记者王茗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