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震天雷”炸倒四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02 光明网

  土葬仪式燃放“震天雷”,四儿童捡拾“哑弹”一死三伤

  本报讯河北沧州市某单位职工张某去世后,葬礼上燃放了许多“震天雷”。丧礼过后,该村4名儿童捡拾现场遗留的“哑弹”燃放时,造成一死三伤的惨剧。

  在惨剧中身亡的东南村儿童帅帅(化名),今年刚刚5周岁多。帅帅的叔叔郑德潮介绍
说:前不久,沧州某单位职工张某去世后,6月28日上午,其遗体被运到妻子的老家东南村下葬,葬礼上燃放了大量鞭炮,其中有很多是个头很大的“震天雷”。下午5时多,郑德潮忽然听人说:“帅帅被鞭炮炸坏了,就在村东打麦场上。”郑德潮赶紧跑了过去,看到几个孩子满身是血,倒在那里。

  随即,帅帅被紧急送到淮镇医院,但终因抢救无效而死亡。另外三名受伤的孩子也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已脱离危险。

  郑德潮告诉记者,就在悲剧发生的当天下午,有人看到帅帅、朋朋、童童、玲玲(均为化名)四个孩子在土坑旁捡拾“哑弹”燃放,没想到果真出了事。

  7月3日中午,在沧州二医院骨科病房,记者见到刚脱离危险的朋朋。他的右腿粉碎性骨折,右手三根手指粉碎性骨折。在他的身上,医生取出近80块爆炸物碎片,还有一些没有取出来,需要进一步手术。朋朋说,他们到了打麦场后,想把其中一个“震天雷”剥开,弄出里面的药。因壳子太硬,就用玻璃瓶去砸。“轰”的一声响后,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7月3日,记者从淮镇派出所了解到,献县公安局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

  《燕赵都市报》供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