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邳州市委书记路遇车祸指挥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08 扬子晚报

  近日,一则有关邳州市委书记李连玉紧急救助一位重伤危难的农民的故事在当地传开。

  6月28日傍晚,在邳州市徐海一级公路赵墩至碾庄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大蒜的农用拖拉机在行驶途中突然车胎爆裂,发生翻车,驾车的农民被重重地压在车下,浑身是血,不省人事,生命危在旦夕,围观的群众束手无策。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刚刚从八义集镇调研归来的邳州市委书记李连玉一行途经此处。见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李连玉当即下车,亲自拨打120,并与交警部门紧急联系。5分钟后,120急救车呼啸而至,对受伤农民进行了及时抢救;紧接着,交警事故处理人员也赶到现场。李连玉再三叮嘱,要把受伤农民的大蒜收拾好,把损害的车辆保护好,最大限度地为其减少损失。

  晚上7时20分,已回到市内的李连玉书记迅速地安排了一下工作,顾不上休息,又专程来到市铁路二处医院抢救室,看望受伤农民,关切地询问他的伤情,并将5000元现金交给医院负责人,作为伤员的治疗费用。李连玉要求有关部门,一定全力抢救,精心治疗,确保受伤农民的生命安全。

  从这位农民断断续续的叙述中,人们得知,他叫贾全章,是宿羊山镇贾家村2组村民。李连玉当即指示有关人员,立即联系其家人。

  7时50分,贾全章的亲属闻讯赶来,朴实的庄稼汉紧紧握住市委书记李连玉的手,激动得说不出话来。面对飞来的横祸,满怀着对亲人的心疼和对李连玉书记的感激,贾全章的妻子满脸泪水,泣不成声。韩庆先李先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