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大合作力度推进江苏省现代农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08 扬子晚报

  7月3日,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农科院推进科技合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进一步推进省政府与中国农科院农业科技合作。中国农科院翟虎渠院长、省政府黄莉新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3月12日,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农科院在北京正式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形成了全方位农业科技合作的意向。为推进科技合作的深入开展,双方积极组织力量,共同筹建中
国农业科技华东创新中心,并就食品安全、农村生态环境、动植物病虫害防治、农业产业化、农产品加工等重大技术难题,开展跨地区、跨学科的科技协作攻关,取得了初步成果。

  翟虎渠说,中国农科院在组织全国农业科研协作攻关中取得了一些重大科研成果,并在生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农科院十分重视与地方政府的合作,特别是与经济发达的江苏省合作,这有利于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希望双方抓住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机遇,加快华东农业科技创新分中心的建设步伐,提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农业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积极为华东地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服务。

  黄莉新指出,农业科技进步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重要途径。我省要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提升我省的农业科技水平,提升我省农业的综合竞争力。中国农科院科研实力雄厚、科研成果丰硕,是我国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加强我省与中国农科院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对推动江苏现代农业发展、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作用。黄莉新要求,省农科院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更广泛领域内、更高层次上,加强与中国农科院的合作。一要在农业科技攻关上紧密合作。二要在科技成果的示范推广和产业化开发上紧密合作。三要在农民科技培训上紧密合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