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空中交警”为航空公司节油 一月省油25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1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4日消息:5月下旬,有“空中交警”之称的民航空管部门开始实施一项旨在为航空公司节约成本的“省油”行动。时过月余,这项节油行动为航空公司节省了多少燃油呢?昨天,记者就此事向民航温州空管站进行了解。

  6月1日开始,温州“空中交警”开始试点实施节油行动,并列为质量控制体系QC小组的攻关项目。在征得空域管理部门同意后,“空中交警”充分利用天气情况,在天气好的情
况下,适时指挥飞机根据目视条件提前转弯、直线飞行、避免绕圈等;天气差时,在充分考虑周围地形情况和各种机型的上升速度,指挥进、离港航班抄近路,从而节约飞机空中飞行时间。

  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从6月1日到30日整整一个月时间里,民航温州空管站的“空中交警”们共指挥209个航班“抄近路”,节约空中飞行时间8个多小时,按照平均每小时耗油量3吨计算,共节省燃油25吨左右,计12万余元。

  另外,“空中交警”还介绍了其他一些省油的办法,比如让进港航班迟一点下降高度,而让出港航班早一点上升高度;有效地控制飞机在地面启动发动机的时间,避免飞机在地面做无谓的等待等等。(温州日报孙建祥周汉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