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四天京城高悬橙色高温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32 北京晚报

  电力供应再次进入大负荷状态医生提醒冷热切换快容易中暑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通讯员唐松寒)北京再次进入持续高温天气期。昨天,北京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7℃,北京市气象台于11点发布了橙色高温警报。从今天开始,未来三四天时间里,北京白天最高气温几乎都将达到37℃以上,京城将天天高悬橙色高温警报。

  持续高温使本市电力供应再次进入大负荷状态。记者从市发改委和电力公司获悉,据预测,今天本市最大电力负荷有可能超过989万千瓦的最高纪录,达到990万千瓦,电力预警指数为绿色,属轻度紧缺。预计今天北京地区的电力负荷有可能超过历史纪录。

  又讯(记者贾晓宏)“一冷一热容易导致虚脱和中暑。”医生提醒说,虽然现在不是中暑的高发期,但是要注意预防“一冷一热”导致虚脱。在冷的环境中,人的血管是收缩的,从冷的环境中突然转换到热的环境中,血管突然扩张,导致血压下降,容易出现头晕、昏迷、虚脱等症状。因此冷热切换不要太快,要慢慢地适应气温的转变,出入冷热环境要注意温度的过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