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豪华厕所限时服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32 北京晚报
豪华厕所限时服务(图)
  本报讯昨天一大早,昌平区沙河镇南一村的村民好容易盼来了新公厕的开放,谁知设施完备、美观舒适的公厕却规定,开放时间为早7时到晚7时。“晚上7时以后我们去哪方便啊?怎么厕所高级了反而让我们不方便了?”居民对此都表示难以理解。

  今晨记者来到沙河镇南一村,沿扶京门路向胡同里走200米,就见到了这间豪华公厕。公厕的门上清楚地写着:开放时间早七点———晚七点。公厕管理员刚把门打开,早起的人们就陆续来了。记者看到,有人用纸装了一堆粪便,放在了管理员休息室的门口,管理员赶紧用锹撮走了。“晚上7时后没地方上厕所,我们不满意。”三三两两的村民议论纷纷。

  “这公厕可豪华了,跟城里一样,镇上也只有两三个,听说政府出了30多万元。”居民高大妈介绍说。记者看到,公厕进门正中是5米长的沙发,还摆着两盆盆景,左右两侧除男、女卫生间外,还有一处单独的供残疾人使用的卫生间。卫生间内还配有感应洗手池、烘干机。居民李先生说,附近上千户居民都用这一个厕所,以前的旧茅厕还能24小时用,新改建后却只能白天用,确实太不方便了。

  对此,公厕管理员也满腹牢骚:“在这个地方建这样的厕所不合适,太豪华了,你刚收拾干净居民就弄脏了。”管理员指着豪华公厕背后一间临时搭建的简易茅房说:“晚上7时以后可以去那儿。”居民说,那是盖豪华公厕期间搭的临时茅房。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昌平区环境卫生管理处。一位贾女士说,昌平区规定公厕的开放时间是早5时到晚12时,这间豪华公厕归沙河环卫所负责。记者又拨通了沙河环卫所的电话,一位女士表示负责人没在,其他事情自己不清楚。王欣 文并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