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望风不“尽职”惹来杀身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32 北京晚报

  西站杀人藏尸疑犯被批捕

  本报讯 (通讯员庞贺雷李鹏)昨天北京铁路警方透露,涉嫌在北京西站附近藏尸杀人的疑犯何林伟已被正式批准逮捕。

  去年11月29日,16岁的何林伟、王玉江和外号叫“眼镜”的惯偷在西站偷东西,由王
玉江负责望风。王玉江在望风时见到两名保安走过来,却没有通知“眼镜”,结果“眼镜”差点儿被抓。何林伟和“眼镜”商量准备狠狠教训王玉江,于是二人特意买了一把匕首和一把弯刀,准备实施报复。

  次日晚9点,何林伟和“眼镜”在西站附近一个热力井里,找到了正在睡觉的王玉江。王玉江躲在热力井里不肯出来,何林伟和“眼镜”先用石块往井里砸,看不起效又点着井边的干草往井里扔,并用废塑料布将井口盖上。1个多小时后,受不了烟熏火烤的王玉江从热力井里爬了出来。

  “眼镜”让王玉江赔被其打碎的眼镜,但他却迟迟不拿钱,这下激怒了“眼镜”和何林伟,二人上去对王玉江就是一顿拳打脚踢,王玉江被打倒在地后,“眼镜”搂住他的脖子,何林伟掏出匕首朝着王玉江的大腿和腹部捅了十几刀。而王玉江不断地挣扎反抗,更加激怒了“眼镜”,他不停催促何林伟往上捅,见何不敢动手,便自己掏出弯刀朝着王玉江的胸部又连捅了十几刀。两人将王玉江的尸体扔进了附近地沟,并将匕首扔在了附近的垃圾桶里。随后何林伟逃回老家,和“眼镜”失去了联系。

  根据何林伟的交代,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在西站附近一荒地的地沟内找到了已经高度腐烂的尸体。后经尸体检验鉴定,死者身上共有37处刀口。

  后刑警在不远处找到了遗留在现场的刀鞘。经嫌疑人何林伟辨认证实,此处正是杀人案件的中心现场,刀鞘也正是他们作案时所使用匕首的刀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