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旬翁闽南语诱台胞上当 深圳侦破一起恶性麻醉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4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先用闽南话博得台湾同胞信任后,设计对其进行麻醉抢劫的犯罪嫌疑人何某(60岁,广西人)昨天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民警逮捕,至此,这起恶性麻醉抢劫案件成功告破。

  喝汤昏睡醒来知遭劫

  6月20日上午8时,台湾旅客王先生来到深圳火车站派出所报称:6月19日下午3时许,其在二楼准备回梅州探亲时,一头发花白年约60多岁左右自称是台湾来的男子主动与其搭讪,两人还一同到火车站大酒店812房间开房休息。

  在房间里,王先生吃下对方买回来的一碗汤后就昏睡过去,直到次日凌晨4时醒来时,发现该男子已不在房内,自己腰包内的台币50000元、人民币200元、港币100元,以及放在行李中的手机1部等财物却不翼而飞,共损失人民币21000元。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现场勘查、侦查工作。

  经事主辨认抓获疑犯

  6月25日,警方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犯罪嫌疑人曾去罗湖商业城买了一些包子、烧鹅等食物的线索,终于从罗湖商业城17号摄像头中提取了疑犯的照片。

  6月30日上午11时许,警方接到群众举报,一名与协查通报中体貌特征极为相似的男子出现在深圳车站站前广场。民警立即前往侦察。

  经事主辨认,确定该人就是犯罪嫌疑人,民警迅速将其抓获。但该犯罪嫌疑人就是不交代真实身份,并对犯罪事实一口否认。细心的侦察员从其携带的数码相机中发现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女孩在广州一所小学门前的留影,侦察员又通过该照片找到照片上的学校,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就是小女孩的父亲。至此,犯罪嫌疑人交代自己的真实身份,并对麻醉抢劫台湾同胞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