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首发缺电颜色预警 建立应急处理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8:0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由于持续高温,浙江电力网供最高用电负荷及日用电量连创新高,各地开始出现了较大范围的拉闸限电情 况,电力供应已由时段性缺电转为季节性缺电。浙江省电力公司7月1日发布电力供应偏紧(橙色)预警,同时全省启动D级 错峰限电方案。

  从7月1日开始,浙江省将执行新的月度购电计划,7月1日的外购电力比6月30日减少100万千瓦,我省统调 最大供电能力在1500万千瓦左右,预计近期我省天气仍以晴热为主,
用电需求将继续上升,用电缺口将突破300万千瓦 ,可能达到400万千瓦。

  根据《浙江电网电力供需平衡预警应急处理办法》的规定,浙江省电力公司6月月30日发布了电力供应偏紧(橙色 )预警,省有序用电协调小组已发出紧急通知,决定从7月1日起全省错避峰方案从C级上升到D级(错峰限电400万千瓦 ),要求各地抓紧落实夏季错峰限电压减负荷措施,确保党政机关、农业生产、医院、学校、金融、交通枢纽、军用及公共设 施等重要部门和单位的用电,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减少拉闸限电的范围。

  据了解,浙江电网预警分5个等级。分别为平衡(绿色)、失衡(黄色)、偏紧(橙色)、紧张(红色)、紧急(黑 色)。其中偏紧(橙色)预警点的为电力供应缺口达到10%以上,小于等于20%时。对应启用D、E级错避峰方案,全省 错避峰用电负荷为400万千瓦和500万千瓦。(刘志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