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电监会将再次组织开展全国电价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8:0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从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6月29日至30日在江西景德镇市召开的电力价格与财务监管工作座谈会上 获悉,国家电监会已将加强电力价格监管与建章立制、开展调查研究和提高监管工作人员素质等工作列为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 作,并拟在下半年组织开展全国电价大检查,督促各地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维护国家电价政策的严肃性。

  据了解,在《电力监管条例》颁布实施前,电监会已对电力价格和财务监管工作做了
许多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并 针对一些地方和企业违反国家电价政策,擅自或变相调整电价,自行实行“竞价上网”、乱涨价、乱收费等现象,电监会根据 工作职能和国务院的授权,曾在2003年领导和组织了一次全国性电价大检查,对电价管理进行了规范,并督促对电价违法 违规行为进行了整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的《电力监管条例》规定:“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国务院电力监管机构依照法律、行政法 规和国务院的规定,对电价实施监管”。国家电监会副主席王届民在座谈会上指出,电价监督检查是《电力监管条例》赋予电 监会的一项重要职能,电监会对电力企业之间的价格行为的监管职能,重点是上网电价和输配电价。今年下半年,电监会将再 次组织开展全国电价大检查。这次电价大检查的重点,是检查近两年电价调整措施、煤电联动、取消超电价等政策的落实和执 行情况,督促各地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维护市场秩序,保护公平竞争,使各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会议要求各区域电力监管局和城市监管办要按照电监会的职能分工,做到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上下配合,共同做好 今年的电价大检查。(本网记者李洪明 通讯员吴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