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力破坏影响供电 天津电力遭遇“寒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8:1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7月2日,由于道路施工,天津市电力公司与电话局公网之间的通信光纤电缆突然被刨断,立刻造成电力 客户服务中心95598信息中断达2个多小时。事故发生后,电力客服中心的网站即刻启动网上报修业务,并与市政府热线 12345和“天津8890家庭服务网络”形成联动,及时受理转自12345和8890的电力故障报修。经电力公司与 市话局奋力抢修,采取应急迂回措施,搭建临时线路,95598于12:56恢复正常,但夏季施工电力遭受破坏事件并没 有结束。

  进入5月以后,是施工的黄金季节,电力遭受外力破坏事件也屡屡不断。一些施工单位在刨沟下管时不同电力部门联 系就盲目开工,将地下电缆挖断,或是用起重机吊臂将架空电线碰断.还有汽车撞倒、撞断电线杆或是居民从楼上往电线上乱 扔杂物导致电线搭连短路,造成停电。据统计,在日常的停电故障中,有50%—60%都是因为各种外力原因造成的破坏而 引起的。

  据介绍,今年1月至今,仅仅半年的时间,本市就发生电缆外力破坏事件200余起,平均每天1起之多。一些施工 单位为抢工期,不了解地下电缆的位置、走向就盲目开工,再加上有时在一个施工地段有多项配套工程交叉作业,相互之间缺 乏统一协调,个别单位甚至看到电力部门沿电缆走向设置的标志牌也不管不顾,导致挖坏地下电缆的事故屡屡发生。据统计, 施工刨缆事故占外力破坏总数的70%以上。电力部门为防止电缆遭外力破坏,除加强巡查力度、装设电缆走向牌外,还在各 大型施工场地增派专门的护线员,并加大了宣传力度。(金振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