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千伏益都变送电 鲁东不再“卡脖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8:1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6月30日15时50分,随着220千伏益青输电线路的送电,作为全省重点工程——500千伏益都 变电站配套的7条220千伏输电线路已全部一次并网送电成功。总投资5.7亿元的500千伏益都输变电工程,经过山东 电力建设者连续10个月的奋力拼搏,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强大的电流从500千伏益都变电站送入山东电网,有效地缓 解了山东省东部烟台、青岛、威海、潍坊四市供电“卡脖子”现象。这是山东电力干部职工职工用辛勤和智慧交出的又一份电 网建设的优秀答卷。

  该工程是山东省第13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也是今年第一个投产的500千伏输变电工程。500千伏益都变 电站,经过电力建设者们连续9个月的奋力拼搏,已于今年5月26日上午10时提前19个月建成投产,创造了国内同规模 工程工期最短的记录。

  500千伏线路和变电站的建成只是具备了送电条件,只有配套的220千伏线路送电后才能发挥真正的作用。该变 电站配套220千伏输电线路共有7条,承担施工重任的潍坊供电公司干部职工,今年正月初十开赴工地以来,发扬山东电力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昼夜奋战在长达30多公里的建设工地上,他们科学、文明施工,到 排工期,高效优质地奋力推进整个工程,到6月30日,共投入施工力量900多人次,终于赶在夏季用电高峰提前送电。

  在工程建设中,山东省省长韩寓群、副省长王仁元多次到现场视察,勉励电力建设者奋力拼搏,务期拿下整个工程。 集团公司总经理谢明亮、副总经理吕春泉多次到工地现场办公,对工程质量和速度提出严格要求;潍坊市长张新起、副市长辛 丕红多次到工地慰问建设者,并现场解决工程民事协调等方面的难题,沿线县市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识大体、顾大局 ,支持工程建设,为工程的顺利推进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500千伏益都输变电工程的建成投运,必将为助推我省东部地 区经济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能支撑。(周祥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