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我“顶管术” 何劳剖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8:14 中国电力新闻网

  厦门采用顶管技术,实现电缆管道横穿道路不破路

  本网讯7月2日下午,厦门110千伏地下电缆管道横穿厦门市中心主干道嘉禾路不破路施工正在进行最后3米的穿 越。值得注意的是,如此大的电缆管道施工,在整个穿越过程中嘉禾路面没有任何损伤,地下是施工人员紧张忙碌的作业情景 ,地面上是川流不息的车流,这主要得益于挤压式的顶管技术。

  这次施工单位采用了排障能力最强的“挤压式顶管法”,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大功率的顶推力把泥土挤入机头内,再由 人工或机械输送出来清理,施工过程中采用了激光定位,保证了精确度。

  顶管施工现场位于厦门市交通要道嘉禾路莲坂段。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穿越好的管洞呈圆形,外径2.4米,管洞 最底层距离地面约6米深,目前已经从北往南方向打通了47米左右,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3米的开挖。待全线打通后,将 全面转入电缆管道敷设。

  据了解,正在穿越的这个地下电缆管道是用于附近110千伏和10千伏电缆横穿嘉禾路之用,此次管洞施工将一次 性埋设38根电缆管道,其中16根供穿越110千伏地下电缆,另外22根供穿越10千伏地下电缆。如此大规模的地下管 道不破路施工在厦门市、乃至福建省并不多见,此前在2003年厦门220千伏地下电缆横穿市府大道时成功采用过。图为 电力施工人员正在清理从管洞中开挖出来的土方。(徐福兴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