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全部完成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1: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7月4日消息(记者刘华栋王朝朋)7月4号(今天)上午,青岛市崂山区32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一起喜迁新居,至此崂山区在全国率先全部完成了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
青岛市崂山区全部完成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组图)
青岛市崂山区委书记李增勇(左一)向残疾人家庭发放钥匙

  崂山区这325户贫困残疾人原来居住的都是危房、破房、陋房,有的房屋几代人住了200多年。崂山区政府利用两年时间,出资近千万元为他们新建或修缮了房屋,新房子宽敞明亮,铺上了地板砖,安上了塑钢门窗,让贫困残疾人家庭再也没有了后顾之忧。

  青岛市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自2003年5月在崂山区率先启动,这一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和谐工程取得了党委和政府满意、人民群众拥护、惠及残疾人家庭的良好社会效果。
青岛市崂山区全部完成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组图)
金钥匙闪耀着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怀

  2005年,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被列为青岛市和崂山区两级政府重点为民要办的实事之一,全市共安排了1000户危房改造任务,崂山区承担了190户,占全市残疾人安居工程任务总量的近五分之一,现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基本达到入住标准。至此,崂山区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325户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许多受益群众通过多种方式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刘京然一家3人均为残疾人,搬进新房后,他兴奋不已:“是党和政府让我们告别了五代人居住了150多年的破草房。”安居工程的实施得到了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的高度赞扬,表示将崂山的示范经验在全国推广。
青岛市崂山区全部完成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组图)
新旧房屋的对比

  工程按照“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抓落实,即:确定一个目标:在全区范围内,使贫困残疾人住房条件得到彻底改善。两个协议:一是由崂山区残联与街道、社区居委会三方签订协议;二是社区居委会与残疾人家庭、施工队签订工程建设协议,分别明确各方权责关系。三个原则: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最困难、最急需优先原则;政务公开原则。四个关键:确保资金落实关;严把质量监督和工程验收关;严把标准规模关;确保工程进度关。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