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温预警分两级 气温40℃以上将发布红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1:1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4日消息:昨天,市区气温超过37℃,我市首发高温橙色预警。据有关人员称,从7月1日开始,我市气象部门按照灾害性天气的严重性和紧急程度,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等,向公众发布预警信号。其中,高温预警信号分橙色和红色两级。

  昨天,我市最高气温升至37℃以上,气象部门发布的是橙色预警,如果今后气温升至40℃以上,将发布红色预警。

  

  橙色预警信号含义

  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防御指南:1、有关部门应根据高温情况启动相关防御工作预案,注意防范电力设备负载过大而引发的事故;2、市民应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防暑降温药品;3、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及户外或高温条件下作业人员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4、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宣传。

  红色预警信号含义

  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防御指南:1、有关部门应根据高温情况启动相关防御工作预案,特别要注意高温引发的火险火灾事故;2、注意防暑降温,白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3、建议停止户外露天作业。其他同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