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错把除草剂当杀虫剂 乐清农民八亩作物苗子坏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1:1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4日消息:由于自己没文化,乐清市岭底乡叶竹坪村42岁的林宏荣懊悔不已,他错把除草剂当成杀虫剂,结果8亩地的水稻秧苗、番薯苗、生姜苗全部枯死。

  一个多月前,林宏荣到乐清市芙蓉镇上买了4瓶“杀虫剂”。6月11日,他把药水配置好,喷到还没插秧的田里及自家种的番薯地和生姜地里。插完秧后第三天,他发觉田里的秧苗不对劲,早插下的那些秧苗黄得跟甘草一样,后插的一些秧苗也逐渐变黄,自家的番薯地
和生姜地里的苗子也都出现了类似的症状。于是,他向邻居陈式竹请教,想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老陈问他最近用了什么农药,他说只是在插秧之前喷了点杀虫剂,并拿出还没用完的药水给老陈看。老陈看到其中一种药剂跟他去年用的杀虫药剂不同,略识几个字的老陈看了瓶子上的说明书后,发现林宏荣买的“杀虫剂”原来是一种除草药水。

  眼看着8亩地的作物苗子全完了,林宏荣夫妇真是欲哭无泪,只怪自己没文化。林宏荣一家7口,全靠这8亩地的收成过日子。

  得知林宏荣家的不幸遭遇后,隔壁村一些好心的村民纷纷送一些秧苗给林家。林宏荣夫妇也四处奔波,向别人要些秧苗。眼下各户村民都在插秧,没有太多的秧苗接济,大家七拼八凑,总算凑足了1亩地的秧苗。目前,林宏荣家已将这1亩地的秧苗插下。看着其余空荡荡的7亩地,心痛不已的林宏荣跟自己的孩子说:“一定要好好念书,像老爸老妈这样不识字是很苦的啊。”(温州晚报章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