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147名小学生成功派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1:3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9147名小学生成功派位(图)
微机派位现场紧张有序。陈飞 卿永锋 摄影报道

  本报讯昨日,天心区教育局牵头组织的2005年长沙市小学升初中五区联合微机派位大会举行。昨日下午3时整,副市长曹亚启封派位系统,不到一刻钟,牵动数万家长的小学升初中微机派位结束,内五区9147名小学毕业生,成功地分配到各中学。

  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实行微机派位已有8年历史,形成了一套“免试入学、相对就近、指标到校、微机派位”的可靠原则。为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组织者邀请了一些小学老师、家长和学生代表。在微机派位启动前,分别由软件编制单位国防科大专家宣读了系统软件的编制说明,及评审专家对派位系统的评审意见。

  在公证人员发表对微机派位软件的公证意见后,微机派位以雨花区、开福区、芙蓉区、岳麓区、天心区的顺序进行。

  据了解,为了尽量满足学生的升学愿望,今年的小学毕业生可在对口中学填报一个升学志愿。根据各区毕业生填报志愿的基本情况,今年市区共有小学毕业生18451人,其中参加微机派位的小学毕业生有9147人。

  本次微机派位给派位的学生配一个惟一的随机号,根据排序后的随机号的顺序,将学生分配到相应的中学。在五区派位结束、公证处现场公证派位结果后,派位结果立即被打印出来,发至各小学老师手中。今天学生可在自己学校查到自己的派位结果。

  微机派位小常识

  1.微机派位方案

  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的志愿。当填报某中学的志愿数大于其招生计划数时,则只有填报了该中学志愿的学生才有可能被派到该中学。对于没有被派到志愿中学及没有填报志愿的学生,则被派到其所在小学对应的其他未招满的中学。

  2.派位系统运作方式

  微机派位是以小学为单位进行。派位系统采用计算机的随机函数,实时产生一个8位随机数(数值为10000000——99999999之间的数),作为随机号分配给参加派位的每一位学生,每个学生只能一次性分配一个惟一的随机号。

  派位系统将某一小学的全部派位学生的随机号进行排序,对于填报同一所中学的学生,按随机号从小到大依次派位到该中学,直到该中学招生计划数用完为止,其余的学生(包括无志愿的学生)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并按中学的规定顺序,依次派位到该小学所对应的未招满的中学。

  胡素芳 卿永锋 整理

  作者:胡素芳 卿永锋 陈飞 李卓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