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海油提交并购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1:5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常志鹏)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获悉,其所属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3日宣布,已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提交通知书,要求对中海油并购优尼科公司提议展开审查。

  中海油首席财务官杨华介绍,中海油已向优尼科表明全现金收购方案。一旦有机会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查,中海油有信心对该委员会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以通过埃克
森-佛罗里奥条款的审查。中海油期望这一正式审查能够立即展开。

  杨华表示,通知书将使中海油有机会以公开透明的方式遵照美国法律法规要求行事,并就这一提议展开充分讨论。一旦中海油的商业意图及交易条款为大家所充分理解,最初的许多不实印象将会被纠正,所有的疑虑和问题都会得到解决。

  据介绍,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规定,若该委员会向优尼科提出与交易相关的问题,此后7日内优尼科要予以回复。(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