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手房征个税尚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1:5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为了抑制房地产投机,一些地方近一段时间对出售二手房所得开始严格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对于二手房交易中收取个人所得税的做法,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表示,目前还没有在全国推广这项政策的时间表。

  刘志峰说:“这个问题目前国家没有考虑,杭州是实行过,实行了半年不到吧,取消了。”对于取消的原因,刘志峰没有做进一步的解释。有专家表示,通过税收调节房价是一
种趋势,一些地方在二手房交易中征收个人所得税也是借鉴了国外的做法,但实际操作中遇到了问题。

  征税的高低应该很好地考虑,另外,征税的一些细节没有做具体的规定,细节上有漏洞,一部分人改变交易的方式来逃税。

  据了解,除了北京,尝试加强对个人出售自有住房所得征收所得税的城市还有杭州、南京和青岛,这些措施给三地二手房市场带来了较大冲击,杭州连续8个月二手房交易量不断萎缩,每月平均降幅在10%以上。而且还出现了卖家把税费转嫁给买家的现象,间接抬高了房产交易的价格。目前杭州和南京都停止了强制交纳个人所得税的做法。只有青岛还在执行这一政策。(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