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救声在深夜响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1:5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求救声在深夜响起(图)
  王征兵指着大坑边上一个塌方点告诉记者,当时他就站在那里放下梯子救人,当他将人救出后离开不久,那里就塌下去了。

  千灵坡 摄

  本报讯昨日凌晨2时许,宁乡县煤炭坝镇发生一起公路塌方事故,一辆恰好行经至此的摩托车连车带人掉入塌方后形成的深坑中。千钧一发之际,闻讯赶至的矿工和政府工作人员冒险进行抢救,落入坑内的3人中,2人脱离险境,1人营救不及死亡。

  摩托车掉进深坑中

  欧德龙、晏小华、龚自奇均是跃进煤矿的工人。前日,因一名同事家有喜事,3人一同前往祝贺。昨日凌晨2时许,欧德龙驾驶摩托车载着晏、龚两人冒着夜色往回赶。当3人行至大龙山煤矿的磅房前时,塌方事故突然发生。

  “那条路我们经常走,知道路况不是很好,但没想到快到磅房时,摩托车猛地向下一陷,我们3个人就摔下去了。”回忆起当时的经历,驾车的欧德龙依然心有余悸。据他回忆,摔下去后,自己晕头晕脑地爬起来,只觉得头部和左胳膊剧痛。他急忙观察了一下环境,发现自己正处于一个四五米深的大坑内,周围还不断有砂石落下。坐在摩托车中间的晏小华此时也爬了起来,两人一边躲闪坠落的砂石,一边大声呼救,凄厉的呼救声在深夜里格外惊心!

  昨日上午,当记者赶到现场时,煤炭坝镇政府已经远远地拉起了警戒线,因为发生塌方的路段依然存在继续塌方的危险。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塌方地点刚好位于一个下坡的坡底位置,一个深四五米,直径10多米的大坑几乎占去了整个路面,坑内凌乱地散布着很多大石块。在塌方路面的周围,一条条大裂缝清晰可见。

  矿工冒险救出两伤者

  塌方的响声和两人的呼救声惊醒了附近磅房的工作人员。发现险情后,磅房的工作人员一边向大龙山煤矿发出求救信息,一边向塌方现场跑去。

  大龙山煤矿工人王征兵具有丰富的救援经验。在接到煤矿的通知后,王征兵和十多名同事一路急跑先后赶到了现场。此时,塌方仍在继续,砂石仍然不断地往坑底落下。在坑内左右躲闪的欧德龙、晏小华两人疲惫不堪。情况已万分危急!王征兵等人迅速找来梯子、绳子等救援物品,然后冒着生命危险,将梯子放下深坑,先后将欧德龙、晏小华救出。“当时路面还在塌方,坑口在慢慢增大,一不小心自己也可能掉进去。”王征兵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况时,仍然有些紧张。

  当救援人员获知还有一人在坑内时,龚自奇和摩托车早已经难觅踪迹,由于塌方仍在发生,加上设备简陋,王征兵等人束手无策。

  “我们在坑内时也找了龚自奇,并大声呼喊,可是天太黑,加上自己受了伤,根本无力去救人。”晏小华说。被救出后,欧德龙和晏小华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两人均左手骨折,欧德龙头部和腿部还受了伤。医生告诉记者,欧德龙腿部和头部均缝了十几针,但是经过救治后,两人都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记者随后从煤炭坝镇政府获悉,事故发生后,镇政府已经成立了事故处理小组,负责挖掘龚自奇的遗体和善后处理工作。目前,政府已经筹集专门资金用于两名伤者的救治及善后处理。一名吴姓副镇长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事故发生后,宁乡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均赶到现场参加了救援,但由于塌方处情况复杂,营救工作进展缓慢,寻找遇难者遗体的工作尚在进行之中。

  线索提供人 蔡先生 获一等奖100元

  作者:千灵坡 杨科盛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