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彭帅获奖后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2:3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头顶烈日,站在株洲城郊的一处田地上,彭帅意图寻找自己心目中合适的希望学校建校地址。今年24岁的彭帅,自从6月18日得知自己获得了白沙集团捐建的希望学校的选址权和命名权的那一刻起,彭帅伤透了脑筋。

  “和谐飞翔”奖意外降临

  “为了选址的事情,这几天我的手机刚预存200元钱的话费就用完了。”在彭帅看来,他遇到的这件事让人“头痛”,不过他痛并快乐着,因为他的“麻烦”起源于一份意外的幸运。

  今年6月,白沙集团和长沙市青基会在湖南启动“一份爱心决定一所希望学校”的爱心助学活动。此次爱心助学活动将捐建3所希望学校,并将学校的选址权和命名权或选择学校配套设施的援建等权利出让给获得“和谐飞翔奖”的消费者。

  按程序,“和谐飞翔奖”需从100名“和谐社会奖”和10万名“和衷共济奖”中通过电脑抽奖产生。6月上旬的一天,彭帅在购买白沙集团产品的时候,发现自己获得了“和衷共济奖”。

  6月18日,周末,彭帅的电话铃声响起,是白沙集团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知他获得了第一个“和谐飞翔”奖。

  想把学校建到需要的地方

  “不是谁都有这样的爱心助学机会,可以直接参予到一所希望学校的建设中来。如果地址选对了,就可以帮助许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涌上彭帅的心头。

  “在现有的经济条件下,如果我想选建一所希望学校,再自由地命名,参与监督建设的全过程,简直是一个梦想。”意外地得奖,彭帅觉得圆梦的机会来了,他格外地珍惜,一心想把学校建到“合适的”地方。

  每一个选择都很艰难

  一开始,彭帅曾试图自行寻找建校的地址,然而信息的相对闭塞,让他觉得力不从心。株洲日报的一名记者获知此事,将他获奖的事情报道了出来,新的矛盾随即产生。

  报道发表的第二天,彭帅的手机开始响个不停。彭帅的家人也开始给他当起了参谋——老家在汨罗高家坊的奶奶发话:干脆就把学校建到高家坊。

  来自四面八方的声音一齐向彭帅涌来,突然之间,他开始变得不知所措。为了完成选址的初衷,彭帅开始对他所接触到的信息进行有选择性地实地调查。

  建校地首选株洲

  “我现在最希望的事情就是能在这个月以内尽快把校址定下来,这样才好动工兴建。”彭帅说,他心目中首选的建校地址仍是在株洲范围内,因为这样方便他对学校建设监督。

  现在,替学校起个响亮的好名字也成了彭帅的心事。有许多人劝彭帅直接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但是彭帅觉得这是沽名钓誉的事情,坚决不干。他希望学校有个好的名字,有个好的前途。

  作者:李伟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