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津城际轨道昨开工 半小时到达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3:15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陈宇航报道每隔3分钟,就会有一趟列车从北京开往天津,这一目标将于北京奥运会前实现。昨天上午10点,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在北京和天津交界处开工。

  京津城际轨道的建设,可以大大缩短两市间的时空距离,形成京津间便捷快速的客运通道,对区域间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为北京举办奥运会提供良好的运输条件。

  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由北京南站东端引出,沿京山铁路线南侧向东,过亦庄工业园区、永乐新城至天津杨村后,再沿京山线北侧至天津站,营业里程全长115公里。

  项目建设总投资123.4亿元,由铁道部、天津市和北京市共同出资建设。

  此线建成运营后,最短行车间隔为3分钟,北京、天津间全程直达运行时间为半个小时左右。该项目采取中外联合体进行工程咨询,设10公里工程试验段,由中外联合体施工。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指出,客运专线建设总目标是达到世界一流客运专线水平,即一流的工程质量、一流的装备水平、一流的运营管理,力争使京津城际轨道成为我国客运专线的示范工程。(来源:华夏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