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印外长 祝贺印度将成上合组织观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3: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下午在阿斯塔纳下榻的饭店,会见了作为印度总理代表前来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印度外交部长辛格。

  胡锦涛首先对印度将成为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表示祝贺。他说,中方愿同印方密切协调配合,为加强上海合作组织、促进本地区合作而共同努力。他希望中印双方将上海合作组织作为加强友好合作的新平台。

  胡锦涛说,中印既是近邻,又是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当前,两国关系发展正面临着重要机遇,双方应抓住有利时机,推进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不断充实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辛格说,印度很高兴将成为上海合作组织的观察员,愿为组织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印方愿进一步扩大印中在双边和多边领域的合作。(任瑞恩、岳连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