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地塌方造成4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1:53 兰州晨报

  7月4日,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建学生公寓工地上发生意外塌方,正在工地上施工的5名民工被埋,造成4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的重大事故。得知消息后记者及时赶到事故现场进行了采访。

  塌方现场已被封堵

  当天晚7时许,记者来到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内发生事故的建筑工地,事故现场已被栅栏封堵,上面写着禁止入内的标牌,救援工作已经结束。现场的几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发生塌方的是该校新建学生公寓的配套工程——化粪池工程,事故发生的时间大约是当天下午3时许,当时有8名民工正在现场施工,其中3人在高架上作业,5人在已经挖了约3米深的化粪池坑底作业,紧邻化粪池的一座旱厕突然整体朝化粪池倒塌,将化粪池内的5人当场掩埋。

  百人紧急展开救援

  事故发生后,定西市消防武警、公安民警及定西市、安定区有关领导近100人赶到现场展开营救。整个救援工作从3时20分开始到5时40分结束。令人遗憾的是,虽经过全力抢救,被埋的5人中除1人幸免于难外,其余4人均当场死亡。

  幸存民工惊魂讲述

  当晚8时许,在定西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记者见到了幸存民工王建新。据王建新说,他们是安陇建筑公司下属的一个名叫陈怀宝的工程队的民工。当天在化粪池中作业的都是他的老乡,他本人被塌方的土物推到了墙边才捡回了性命。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定西市有关部门已对此次事故的原因展开全面调查,而该建筑工地也被勒令停工,等待调查。 本报记者 宋维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