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高温百姓难耐 24处防空洞成消暑胜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3:14 重庆晨报
重庆高温百姓难耐24处防空洞成消暑胜地
商场通道里纳凉市民打拥堂。见习记者任明勇


  本报讯(见习记者任明勇)十日连晴高温,整个山城热惨了!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市内各大商场及数十个防空洞,已成市民纳凉好去处。有的市民甚至关了家中空调,全家前往防空洞消暑、摆龙门阵。

  逛大商场乐吹冷气

  昨天下午1点,烈日当空,解放碑步行街上行人稀少。记者在步行街走访一圈发现,新世纪、重百、大都会、王府井等大型商场里却打起了拥堂。原来,很多市民并非前往购物,而是借机纳凉。

  在南坪步行街地下商场,也有同样情景,市民们闲逛商场,乐享地下商场里开放的冷气。重庆工商大学大二学生曹晶告诉记者,期末考试考完后,呆在学校寝室既闷又热,不如出来逛街,在挑选衣服的同时,还可享受商场的中央空调。

  防空洞里做暑假作业

  记者昨日还发现,上月下旬陆续对市民免费开放的防空洞等人防工程,已成为纳凉好去处。早从6月25日起,我市就开放了24处符合纳凉条件的人防工程,共7万余平方米,都有专人管理,免费提供茶水、报刊、凳子、椅子等。

  昨日下午2点半,记者在渝中区十八梯防空洞看到,不到100平方米的防空洞门前,聚集了上百名乘凉市民,有民工,有附近居民。

  他们或坐在地上看报纸书籍,或三五结群斗地主、打“双扣”,一些附近居民甚至还搬来凉席,铺在地上,在防空洞门前睡起了午觉。甚至还有小学生在此做暑假作业。

  举家搬来防空洞纳凉的徐女士说,他家住在十八梯,因为如果在家休息,须全天开空调,电费遭不住,“而在防空洞纳凉,既可与附近一些老邻居摆龙门阵,还节约了电费。”

  这些防空洞免费开放

  直属工程———南区路燕喜洞人防工程、临江门十八梯人防工程、火车站人防地下商场;

  渝中区———菜园坝街道川道拐社区、七星岗街道钢铁设计院居民区人防工程、望龙门街道邮局巷社区太平门人防工程;

  南岸区———南坪地下商场、龙洞天地商场;

  九龙坡区———杨家坪地下商场1、2、3、4、5区,五期二段、嘉运购物城;

  大渡口区———翠园路地下商场、木材加工厂人防工程、钢花电影院人防工程、茄子溪供销社人防工程、茄子溪纺织村人防工程;

  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地下商场、人防地下商场;

  北碚区———人防地下商场、竞发购物中心、公交五公司人防工程;中兴公司8号洞、区指挥所、郭家沱大溪沟村人防工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