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架险"月底登陆温州 企业家表示不会考虑投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0:2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5日消息:又一款涉及“绑架事件”的保险产品将现身温州市场。民生人寿驻温州机构的负责人昨日表示,民生人寿月底将在温州推出一款针对企业家全家人身安全问题的“绑架险”,将意外伤害、交通意外、医疗保障和提供绑架医疗救援服务结合起来。这是继财险后,国内寿险业第一次将“绑架事件”纳入保险责任范畴。

  此前,太平洋财险温州中心支公司于去年推出的一款短期意外险中,包含“绑架”责
任,不过这款产品推出去后,市场反应冷淡,至今没有人愿意来保这份险。

  但这种情况显然不能阻止民生人寿的步伐,民生人寿相信他们的险种可以降低被绑架人受伤害程度并赢得市场。根据民生人寿设计的这款险种,假如一名被保险人遭受歹徒绑架,保险公司可提供包括中文热线救助电话、安排就医和承担医疗费用、转运回原居住地、安排子女回原居住地及后事安排在内的五项服务。

  针对这款新险种,记者随后进行了采访,一些温州企业家表示从来没有想过被绑架的事情,更不会去考虑什么绑架险。而另外一些企业家则认为,从个人角度出发,“绑架”两个字明显不吉利,所以不会考虑去接触这个险种。不过民生人寿温州机构的负责人认为,随着保险市场的成熟,这类意识方面的障碍将会降低。(温州都市报贾钧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