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首场中式烹饪比赛决出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0:56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7月4日上午,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管理处主办的扬州市首届再就业创业技能大赛在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开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6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整个大赛将持续5天,分别进行中式烹饪、足底保健、插花、计算机、美容5个项目的比赛。所有参赛选手都曾是下岗失业人员,他们在下岗后,接受了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提供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掌握了新技能,走上了重新就业或创业的道路。

  7月4日上午首先进行的是中式烹饪大赛。来自市直和各县市区的2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项目分自选菜和指定菜制作。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最后,魏忠祥等3位选手夺得了前3名。另外22名选手中有20位选手书面考试和操作技能全都超过60分,达到合格水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此次大赛设立了高额奖励,前3名获得1000-3000元奖金,并得到由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破格颁发的高级职业资格证,其他书面考试和操作技能两项达到合格的选手,将全部获得由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中级职业资格证。

  此次中式烹饪比赛的评委组由我市烹饪专家组成,专家们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大部分选手虽是“半路出家”,但水平都较高。在此次比赛中获奖,或取得资格证,对选手以后择业、创业、提高薪酬都会有极大帮助。比赛现场,评委组组长当场就看中了两位选手,将以优厚的薪酬邀请他们到一家高档酒店工作。

  今年,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管理处开展了“闻鸡起舞,激情创业”系列活动,鼓励择业者自己创业。进行再就业创业技能大赛即是此系列活动之一。技能大赛旨在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示技能的舞台,激励更多的人参加培训,掌握技能,为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