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兄妹俩义务捡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你拿夹子我拎袋,兄妹俩合作捡垃圾。

  本报讯为保护环境,同时锻炼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报恩寺小学五年级二班的李凯旋和西一路小学三年级三班的师文佳小兄妹俩利用暑假,义务到环城公园捡拾垃圾,为古城的美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门外西侧环城路看到,身穿短裤短袖衫的小凯旋和小文佳一人手拿铁夹,一人手提塑料袋,不声不响地捡拾绿化带和地上的垃圾,小凯旋一会儿爬上高处的台阶,一会儿钻进树木丛生的绿化带,不停地用铁夹将废弃的塑料袋、果皮、烟头等往外边夹,小文佳则双手撑着塑料袋,紧跟在旁边,不停地将捡出的垃圾往袋子里装。两人捡得非常仔细,每一个树丛都不放过,一会儿功夫,塑料袋里已被装得满满的。捡垃圾时不停地弯腰,小凯旋累得满头大汗,小文佳看此,立刻将塑料袋交给凯旋,自己则拿着铁夹钻进绿化带里捡垃圾。

  小文佳一边捡拾垃圾一边告诉记者,她家住在小南门附近,凯旋是她的表哥,前两天放假后,两人都觉得放假应该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他和哥哥一商量,便决定到环城公园去捡垃圾,这样既保护环境,又参加了社会活动,他们觉得很有意义。前天他们就已经捡了一个下午,昨天是他们第二次捡了。

  小兄妹俩义务捡垃圾的行动受到许多游人的称赞。一位老大爷高兴地说:“利用假期搞公益活动,这样好,真是好孩子!”一位中年女士说:“孩子们应该多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这样过暑假有意义。”

  小凯旋告诉记者,他们捡垃圾这两天发现,塞进绿化带里的垃圾烟头最多,他们希望大人们在公园里能少抽点烟,也不要将烟头扔到绿化带里,因为那样清理起来很困难。文/图记者杨小明实习生贺帅赵起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