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公积金贷款将从紧 最高贷款限额从50万元降至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0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戴琳报道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为配合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无锡市将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作出适当调整,最高贷款限额从原来的50万元降至30万元。

  最高限额降低据了解,此次调整中可贷比例并没有改变,但最高限额却发生了变化。夫妻两人正常交纳公积金的,购买商品房可贷房价的80%,但最高不超过30万元;购买二手房的可贷房价的70%,但最高不超过25万元。借款人一人正常交纳公积金的,买商品房最高
可贷房价的60%,但最高不超过20万元,买二手房可贷50%,但最高不超过15万元。借款人本人及同户家庭人员有一人以上正常交纳公积金的,买商品房可贷70%,但最高不超过25万元,买二手房可贷60%,但最高不超过20万元。

  贷款期限有变公积金贷款的期限一般是每贷款一万元期限不超过3年,但最长期限不超过30年。从2003年开始,无锡将借款年限进行了放宽,在不超过30年的基础上,借款人的借款期限可以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的工作年限以后10年。此次调整,最长贷款期限仍是30年,但只能至法定退休年龄的工作年限以后5年。

  不正常交存要提前还款新的政策规定,借款人在贷款期限内连续3个月或累计6个月不按时足额交存住房公积金的,管理中心将要求其提前偿还贷款。但贷款合同签订之月前两年都按时足额连续交存住房公积金的和法定退休的职工除外。有关人士说,这对于那些利用空子恶意借贷公积金的人是一种限制。

  贷款比例高将用轮候制现在只要是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基本都能办到公积金贷款。随着公积金贷款人数的增多,公积金放贷量占公积金余额总量的比例也越来越高。而公积金资金使用率的不断上升,使得公积金的风险系数也在不断加大。新政策规定,当公积金的资金使用率达到一定比例时(初步定为75%),将对个人申请公积金贷款采用轮候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