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孝敬父母才能当副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兰州今日上午电“高薪诚聘集团公司副总经理1名,45岁以下,本科以上或相当于本科学历的自学成才者。品行端正,孝敬父母……”

  近日,这则由一家民营企业发布的招聘广告在甘肃某媒体刊发后,引发了人们的普遍关注。

  “如果一个人连对父母的孝心都不能尽到,家庭关系都不能处理好,他怎么能管好企业,处理好与客户的关系呢?”该公司负责此次招聘的陆世泰先生这样解释他们的特殊招聘条件。

  该公司一位孙姓员工说,孝敬父母的人往往工作责任心强,同事关系处理得好,所以孝敬父母几乎成了公司用人的首要标准。“公司有规定,凡是发现不孝敬父母的,一概辞退。”

  据悉,对有意向的应聘者,公司会走访应聘者所在的街道办、社区、派出所以及应聘者的熟人,不光考察孝心,还会了解应聘者家庭关系、个人声望等方面的情况。“这些基本素质如果具备,不一定非是博士、硕士,业务不行可以慢慢学,企业可以培养。”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潘留栓认为,企业考察孝心并不过分,有一定道理。“企业要求员工有孝心,有利于企业内部不同年龄段群体的交流和沟通。”

  “这家公司想让员工从孝心中延伸出对企业的忠诚,想法是好的。但企业就是企业,应该用制度来管理。以传统道德来考察、评价员工,是落后的用人方法。”西北民族大学从事民俗学和社会学研究的郝苏民教授说。

  (狄多华 生周龙)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