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卫生局证实6人确诊伤寒6人有临床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宋元晖) 龙岗区横岗六约多家工厂有工人染伤寒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昨天,市卫生局领导证实目前有6例确诊病例,6人有临床症状。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无人死亡。因该病被列为国家乙类传染疾病,卫生主管部门已将疫情通报各相关部门,进行消杀防控。

  疫情发现点数次进行消杀

  据了解,6月27日横岗六约有多家工厂的工人出现持续高烧、食欲不振及全身中毒症状。患病工人随后被送到当地医院,当地卫生防疫部门也派人进行临床检测,初步怀疑为伤寒。市、区两级卫生防疫部门接到汇报后,立刻派专人将病人集中送到相关医院。

  病人的排泄、呕吐物及血液标本被送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化验。昨天,市卫生局副局长张丹透露,根据实验室化验结果,目前6人最终被确诊为伤寒病例,另外有6人有临床表现症状。所有病人目前病情都得到控制,无人因此死亡。

  卫生防疫部门数次到疫情发现点进行消杀,并向周边地区的人员派发宣传资料,介绍预防知识,还派发了预防的药物。

  “伤寒算是一种常见病”

  张丹介绍,伤寒是一种由伤寒杆菌引起、以侵犯肠道为主的全身性急性传染病,主要传播途径是被苍蝇、蟑螂接触污染的水和食物,病人的排泄物是主要的传染源。病人会出现持续性高烧、全身中毒、食欲不振、肠壁溃疡等症状。

  据了解,该种疾病传染速度较快,如果治疗不当,也有较高的死亡率。他介绍,伤寒属于国家规定的乙类传染病,传染性和危害性仅次于霍乱等甲类传染病。“这种疾病只要发现一例都算疫情,目前有关疫情已经通报各相关部门。”张丹表示,深圳每年都会出现几例伤寒病例,“也算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

  张丹告诉记者,防护主要方面就是控制传染源,及时发现和隔离病人及带菌者。市民要勤洗手,加强室内通风,加强对蟑螂、苍蝇的消杀,切断传播途径,尤其要注意保护水源,注意饮食消毒,做好粪便、污水、垃圾的处理。

  一些体质比较弱的老人和小孩,可以在遵医嘱的情况下接种伤寒疫苗。但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接种,希望有需要的市民到正规接种点咨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