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建满指出:确保城防工程“生命线”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0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5日消息:市委书记王建满近日在检查城市防洪工程建设情况时指出,城市防洪工程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城市可持续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负责精神,把城防工程作为当前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加快建设,确保城防工程“生命线”的安全。

  7月3日,王建满在市委副书记陈艾华、副市长叶际仁等陪同下沿线检查了市会展中心
至瓯江三桥段的沿江堤塘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会展中心西边、上陡门浦、灰桥浦、中央涂等堤塘缺口,并召集鹿城区的主要领导和市水利局、市市政园林局、城市中心区建设指挥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就城市防洪工程建设问题进行了专题协调。

  王建满在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后指出,城市防洪工程是“生命线”,在历次台风灾害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但应该看到,我市的城市防洪设施还不完善,一些地方还留有缺口,存在隐患。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不可麻痹大意,切不可掉以轻心。要按照属地建设管理的原则,抓紧建立领导班子,严格落实责任,认真搞好规划,妥善处理拆迁安置政策,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采取强有力措施,集中力量进行建设。

  王建满要求,在城市防洪工程的设计和建设过程中,要坚持防洪标准,确保达到100年一遇标准以上;要发挥综合功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注重景观建设;要确保建设质量,水利等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项目规划、会审、报批等工作,加强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

  王建满强调,当前汛期已经来临,各地各部门要对城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存在隐患的,采取突击措施进行加固。对没有闭合的缺口,要立即采取应急补救措施,确保万无一失。(温州日报记者潘建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