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气高热医院爆棚 专家提醒:做好降温防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05 温州新闻网
天气高热医院爆棚专家提醒:做好降温防暑(图)
  昨天上午,儿童医院的急诊室坐满了前来就诊的儿童。(陈翔/摄)

  温州新闻网7月5日消息:昨天一大早,温医附属儿童医院一位内科医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快来拍照片吧,我们这儿到处都塞满了人。”昨天,市区各大医院的医生几乎都发出同样的感叹。

  昨天上午8时许,附一医门诊大厅,挂号的人一直排到大院的花坛旁,上午门诊量就达4859人次,比高温期前多了1000余人次。市二医的儿童门诊、急诊人数则比以往多了近三分之一,大多数是上呼吸道感染患者。育英儿童医院急诊室从前天下半夜开始,感冒发烧的患儿也比平时剧增200多人次。

  “都是高温惹的祸。”采访中,多位医生提醒市民,不要进进出出空调房,室内空调温度不可调得过低,以免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如需外出,尽量避开上午10点至下午4点的高温时间;做好防暑遮阳的同时,最好提前吃点人丹,以防中暑;饮食尽量清淡,避免油腻,不要生吃海鲜,以免腹泻。

  另外,高温天气,脑出血病人增多。附一医急诊科主任卢中秋还提醒心肺功能较弱的人,一定注意按时定量服药,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应尽早采取措施。(温州日报记者杨昭普 章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