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珠海交警开查电动自行车 市内销量一落千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过国亮 汪雯) 从本月1日起,《珠海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正式开始实施,禁止电动自行车上路。目前珠海已有200余名执勤交警在市内各主干道、车站、口岸等地点撒网,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摩托车以及人力三轮车。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市区内电动自行车销量一落千丈。

  记者昨日在珠海街头已经很少见到电动自行车的踪影,绝大部分车主对禁止电动自行
车上路表示理解,并主动予以配合。据拱北万佳门前执勤的交警称,不少车主非常主动地将自己车上的动力电池卸下,将电动自行车改成自行车。按照规定,电动自行车卸下电池后,无动力设置,可以视作自行车,准许上路行驶。

  记者由市内各大电动自行车经销商处了解到,自《条例》月前颁布以来,市区内电动自行车销量一落千丈,大部分经销商6月份售出电动自行车不超过10辆,靠同时经营的自行车生意支撑度日。

  珠海市铭兴自行车如今每天只能卖出2到3辆电动自行车,《条例》颁布之前每月卖出200多辆。珠海自行车协会副会长蒋清平告诉记者,6月份,他经营的车行总共卖出不到10辆电动自行车。对于库存的电动自行车今后将何去何从,接受记者采访的经销商都表示茫然。

  而那些近日购买电动自行车的顾客,据经销商称,都是由于生活必需所致。面对付诸实施的《条例》,他们对经销商表示将碰上交警则当单车踩,如果没有碰到交警则当电动自行车使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