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昌市加强就业服务大量农村劳动力走向非农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2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文城7月4日电(记者杨勇特约记者郑善)“我在广州既没有亲戚,也没有朋友,如果没有政府,我不可能在广州这样的大都市找到工作的。”这是一位名叫林奇的小伙子的一番话。今年28岁的林奇家住文昌市东路镇大宝村,前天一大早,他就乘坐东路镇政府派出的专车赶往文昌市进修学校,参加了在那里举行的文昌市劳动转移就业欢送会。

  据文昌市就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贯彻和落实省政府今年4月30日召开的关于加强
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文昌市就业局多方联络和沟通,在取得广州市有关就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采取层层召开动员会和劳动就业审核的做法,从文城、抱罗、公坡、东郊、锦山、潭牛和蓬莱7个镇和办事处,吸收了41名劳动力分别转移到广州市白云机场和广州市冠宇服装厂工作。

  据了解,为鼓励农村剩余劳动力走出农村就业,文昌市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切实降低了农民工外出就业的门槛。

  根据该市有关政策规定,农民工进入城镇就业,相应的减少了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简化了求职的相关手续,取消了对农民进城务工就业的职业、工种限制。在行业、技术资格和健康条件要求上,农民工和城镇居民不分身份、一视同仁。

  作者:杨勇 郑善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