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蜀山 尖兵摸排 挥师推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6月10日,在市委、市政府作出对违法建设进行调查的部署后,蜀山区进行传达贯彻。

  三百多人进村摸底宣传

  为了在全区营造拆除违法建设的良好氛围,蜀山区还动员全区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号召他们的亲朋好友认真做好自动拆除违法建设的说服工作,同时,对辖区重点路段、主次干道,特别是中央驻肥、省、市单位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并号召党政机关的党员干部及其亲朋好友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带头、引导、说服教育工作,以推动蜀山区违法建设拆除工作的顺利开展。

  区规划分局、房产分局及土地分局等单位抽调300多人进驻各社区或村,进行宣传动员和摸底调查。在摸底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有关政策,进行宣传,说服教育,克服门难进、脸难看等种种不利因素;有的同志因为白天工作干不完,就在晚上接着干,有的同志甚至加班加点到凌晨二三点。同时,蜀山区领导也身先士卒,主动放弃周六、周日休息时间,深入各镇、街和产业园区,与街居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动员和调查摸底等工作,把拆除违法建设调查摸底工作做实做细。截至6月28日,蜀山区内的违法建设情况的摸底调查基本上“大头落地”。

  蜀山区在做好拆除违法建设实施方案的同时,还按照市里的要求强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行为。特别是对新出现的、顶风进行的违法建设,进行全面制止和拆除。

  拆违行动逐步推进

  经过摸底调查和广泛的宣传动员,拆除违法建设工作正在蜀山区稳步推进——

  蜀山区五里墩街道按照市、区关于从严整治违法建设的总体要求,一段时间里,共依法拆除潜山南路、长江西路、贵池路等地违法建设约2000平方米。

  南七街道办事处党工委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违法搭建的危害性及有关法规打印成册,散发到各家各户,形成拆除违法建设的浓厚氛围。街道还与社居委的全体干部深入到每家每户,逐户丈量登记,力争做到公正、公平,不漏报户。同时,该街道由市容科牵头,各社居委市容队员参加,在街道原有一部执法车的基础上,又专门购买了一部执法车,两部执法车白天黑夜轮流值班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巡查,确保不再出现新的违法建设。

  堵住违法建设源头

  蜀山区副区长郝振华介绍,蜀山区将利用此次拆除违法建设的机会,大力推进全区的危旧房改造和城中村改造,规范拆迁,堵住新的违法建设的出现。

  他也谈到,过去合肥拆除违法建设工作存在着执法主体不明的问题,“看得到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到。”这就需要尽快地依照法定程序,责权利相统一,完善体制,建立长效的管理体制,同时,综合执法需要尽快落实到基层。

  郝振华说,规范房屋拆迁的管理,既需要规范拆迁人的行为,也要规范被拆迁人的行为。被拆迁人也要履行相应的义务。同时,拆迁主体也应该规范,必须有具备资质资格的单位实施拆迁。在拆迁过程中,一定要政策统一,坚决杜绝部分单位或企业拿钱买平安,拿钱买进度的现象,应以法律和政策办事。对于那些无照的施工队也应该进行整治和打击。

  ·汪明新 武斌 李守君·
蜀山尖兵摸排
蜀山尖兵摸排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