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 华南华北新疆酷热最高温43℃灾 今夏南北将有洪涝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4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中央气象台昨天下午六点钟继续发布高温预报:预计今天白天,华南东北部、江南大部、华北中南部以及重庆、湖北、新疆南疆东部和北疆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北京、河北中部、浙江、江西中部部分地区可达38—39℃,浙江中西部的最高气温可达40℃,新疆吐鲁番地区可达40—43℃。

  中央气象台就此提请注意防暑降温,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在户外或者
高温作业下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要特别注意防火。(中新)

  据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姚润丰)中国气象局4日发布的夏季全国降水趋势预测显示,7至8月,我国长江中游地区及辽河、黄河中游及海河的部分地区将有洪涝发生,局部地区洪涝严重。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介绍说,盛夏期间,南方多雨区主要位于长江中上游以南地区,其中湖南西北部、贵州东部等地区偏多2至3成,长江中游地区将有洪涝发生,局部地区洪涝严重;北方多雨区位于东北大部、华北北部和内蒙古中东部及新疆北部地区,其中辽宁西部、河北北部、内蒙古东南部局部、新疆北部等地区偏多2至3成,辽河流域、黄河中游及海河的部分地区将有洪涝发生;全国其余地区降水接近常年同期或偏少,渭水流域、黄淮西部、江淮、江南东部将有夏旱或伏旱发生。

  据预测,7月份,我国东部及西北东南部、西南大部地区降水量在100毫米以上,其中东北东南部、黄淮地区东部、云南中北部、四川中南部、长江三峡和华南大部地区降水量有200至30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300至400毫米;内蒙古中部、河套大部、青藏高原北部及江南南部有50至100毫米;西北大部、青藏高原西部在50毫米以下,其中新疆东部和南部降水量不足10毫米。

  王邦中介绍说,7月份,在西北太平洋和我国南海海域可能有4至5个热带风暴或台风生成,其中可能有2至3个在我国沿海登陆,登陆的时间大致是:上旬1个,中旬1个,下旬可能有1个。河南一游乐园女士穿短裙可半票(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