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鞋企打响欧盟对中国鞋反倾销调查“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3:20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7月5日电据新华网报道,面对欧盟对中国劳保鞋实行反倾销调查的严峻事态,12家大中小劳保鞋企业已经联合成团,并已于日前打响“保卫战第一枪”,即共同应诉打“无损害抗辩”。

  针对来势凶猛的欧盟鞋类“反倾销第一案”,中国商务部、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皮革协会及浙江、广东、福建、江苏、山东、温州市等各级政府、协会早已予以高
度重视,组织中国鞋企共商应对大计。

  据统计,2004年,中国生产鞋类60亿双,出口152亿美元。其中销往欧盟22亿美元。全年劳保鞋产值13亿美元,其中销往欧盟5300万美元。

  中国轻工进出口商会和中国皮革协会有关人士指出,要充分发挥联动作用,政府、企业、商会、律师共同参战。多年来,温州鞋业经受了考验,这很难得。

  这次应诉的主体是企业,但广大中小企业有实实在在的困难,他们市场份额少,应诉成本高。但不是无所作为,可以学温州打火机应诉欧盟反倾销的经验,联合起来应诉。联合就是力量。(张和平)(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