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洪礼下课的前前后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3:23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记者张膺浩)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02年12月16日夜,原辽足董事长曹 国俊用“杯酒释兵权”的方式解除了王洪礼的帅位,那顿饭足足喝掉了三瓶五粮液。7月3日晚,又是一顿酒宴当前,王洪礼 再次丢掉了帅印,只是这一次他甚至没来得及喝掉面前的那杯酒。

  王洪礼下课不能不说是一次非常突然的决定。至少从赛前来讲,辽足俱乐部没有做好
这样的准备。俱乐部全部的精力 都用在了主场经营,因为在辽足高层看来,借助天时、地利、人和,辽足理应拿下并不强大的中邦队。但比赛只打了一半,看 台上的行家已经觉得形势不妙。中场休息时,张曙光与徐明和罗宁进行了沟通,罗宁认为:“现在辽足虽然领先,但这么打下 去非常危险,因为战术太保守了。”徐明则直言不讳:“这球踢得根本不像辽宁队,这说明教练水平有问题。”

  比赛结果被罗宁不幸言中,张曙光、赵本山都表情凝重。回到酒店吃饭时,对王洪礼的新一轮讨伐在酒桌上展开。中 邦老总卫平当时也在场,他对本山说:“辽足不能总靠明星效应,球队的问题不解决,球迷早晚被打跑。”几位明星朋友也对 辽足的表现不以为然,认为这球踢得实在不怎么样。很快所有人对比赛达成一个共识:“辽宁队的比赛技术含量太低,一看就 是训练有问题,应该考虑换掉教练了。”

  赵本山刚开始并没有怎么发言,但在众口一词的声讨中,本山的一句话震惊四座:“曙光,这事就这么定了!”此时 ,辽宁省体育局几位负责人也在座,对于本山的换帅决定,他们没有提出不同意见。

  拿到本山的“尚方宝剑”后,张曙光直接来到了球队下榻的八楼,在电梯口他恰好遇到了王洪礼,“王指导和你说个 事,去你的房间吧。”此时的王洪礼还对赵本山的这个决定毫不知情,但他似乎从张曙光阴沉的脸上读出了些什么。很快,从 屋里传出争执声:“老板全在这儿,他们看不明白?这么多懂足球的人坐在主席台上,他们都没有看明白?辽宁队没有技战术 理念,球员没有配合?打来打去就是一脚球!后场传到前场。”声音很快又平息下来,王洪礼只能接受俱乐部让他下课的决定 。

  张曙光和王洪礼以及后来赶到的领队苏晓东一齐走了出来,他们一起下楼去参加本山的答谢晚宴,但三人的脸上没有 一丝笑容。王洪礼下课的消息很快在球员中间传播开来,当本山到球队的桌前敬酒时,现场的气氛有些尴尬。王洪礼呆呆地坐 在球员中间,缓缓举起了手中的酒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