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南投选战:林宗男党外参选蔡煌琅劝其三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5日消息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籍的南投县长林宗男昨天宣布以党外身份争取连任,他希望民进党中央以胜选为原则,在候选人登记截止前重新做适当处理,确保南投县仍为“绿色城堡”。民进党提名的县长参选人蔡煌琅劝林宗男三思,以免造成亲痛仇快的结果。

  据报道,目前仍为民进党“中常委”的林宗男,争取县长选举连任,但初选落后,民
进党提名不分区“立委”蔡煌琅参选。林宗男昨天表明竞选决心,并说他从事“党外”运动二十几年,比较习惯以党外身份参选。

  林宗男表示,上星期他面见陈水扁,报告他不想当“部长”和“主委”,只想再当四年县长,实现他的“县政白皮书”蓝图。他说,陈水扁希望他整体考量,不能代他做任何决定。林宗男说,只有南投县民才能决定他的政治前途,且县民也会选人不选党,他有信心胜选。

  蔡煌琅对林宗男宣布参选到底,感到相当遗憾。他在声明稿中指出,林宗男和儿子林耘生“立委”,长期受到党的栽培,如果林宗男脱党参选,以党的分裂换取自己的政治利益,不可能成功。声明稿中并指林宗男的桩脚,很多都是国民党的“民代”,林宗男参选,对国民党的候选人会有冲击,对他影响不大。

  另据报道,林宗男宣布将参选县长后,民进党秘书长李逸洋表示,若林执意参选,造成两败俱伤,让泛蓝渔翁得利,相信不是他的本意;党中央还是期盼他能悬崖勒马,以大局为重。

  李逸洋强调,民进党参选南投县长人选已确定是蔡煌琅,虽然能理解林宗男此时此刻心情,仍希望他能够悬崖勒马,以大局为重,不要执意参选,以免破坏党内团结,让绿色执政无法在南投县继续延续。

  据悉,林宗男昨天宣布参选的记者会,国民党籍的议长郑文铜和无党籍副议长吴棋祥都到场声援,三十六名议员有三十名不分党派连署支持他竞选连任。他还提出全县十万份签名支持他连任的连署书,藉以反驳民进党初选民调的合理性。(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