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将加强财政投资和价格体制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24 江南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将深化财政、投资和价格体制改革,对乡村不良债务的化解开展试点,并建立政府投 资项目责任追究制度。与此同时,我省还将对省管药品进行成本审核,不断加大压缩价格虚高的力度。

  开展化解乡村不良债务试点工作

  对21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进行省直管县改革试点,推进“乡财县代管”,在保证乡镇预算管理权不变、资金 所有权和使用权不变、财务审批权不变的前提下,加强乡镇财政预算管理,规范乡镇收支行为,开展化解乡村不良债务试点县 工作。

  建立政府投资项目责任追究制度

  抓紧制定出台我省的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暂行办法、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暂行办法、外商投资项目核准暂行办法、境外投 资项目核准暂行办法、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投资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等配套政策文件,进一步减少、改进和规范投资审批,切实落 实企业的投资决策自主权。

  完善政府投资项目决策机制,规范政府投资范围和行为,建立政府投资项目综合考评和责任追究制度。研究制定《政 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制”试点办法》,切实推进试点工作。

  从严核定省管药品最高零售价

  同时,我省将健全和完善价格异常波动的预警和应急机制,特别是强化粮食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和服务价格 的监测预警和分析,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一个稳定的价格环境。

  完善药品价格管理,探索新的药品价格管理办法,分期分批对省管药品代表规格品价格进行成本审核,从严核定药品 最高零售价,不断加大压缩价格虚高的力度。稳步推行新的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办法,进一步理顺全省医疗服务收费。文/记者 郭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